学工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学工动态
聆听先进事迹 感悟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02     文章来源:

——学院学生党员观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未来教育学院

会议PPT-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学对战疫人民战、击战的深刻认识,激发更加强烈持久的爱国热情、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52317时,未来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观看“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题党课活动,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团支部书记和团员骨干等共计230余人参会学习。党课主讲人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团委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90后”党员——郭新月

1月底,郭新月和多名同事主动请缨参与了援鄂医疗任务。

主讲人——郭新月

首先,郭新月以北京大学援鄂国家医疗队的战疫过程为主线,分享了自己和同事们在此过程中的所做所感。讲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李六亿从北到南从冬到夏的兢业守职事迹,令同学们备受感动。随后,郭新月向大家介绍了医疗队的人员组成、核心任务和日常工作,分享了医护人员与患者及家属之间彼此信任相互支持的暖心故事。当郭新月细细讲述他与“90后”党员同事们在3月11日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工作并很快收到回信的经历时,同学们纷纷留言点赞。

会议PPT-2

在互动交流环节,2019级科学技术教育(大数据方向)硕博党支部书记王琳同学表示,这次党课让她深受鼓舞与感动,向以郭新月护士为代表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团建组织员张洪霞同学请教了关于援鄂医疗队队员如何做好组织工作和心理调适的问题郭新月回复说工作过程中的确经受了来自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挑战,医院内部和社会各界的关与科学支持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是为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注入了“强心剂”。

会议PPT-3

此次党课为全体学生党员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优秀同龄党员的机会。同学们通过聆听亲历援鄂的医护人员事迹,体会近半年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难忘经历,尤其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不远的将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