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明确到本世纪中叶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打造“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

 

立足于学校“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同时加速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现代化,服务国家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需求,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把珠海校区打造成中国基础教育教师“黄埔军校”,引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实施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远大的教育理想与情怀、持续的学习兴趣与动力、宽厚的学科基础、优异的交流合作与领导力、开阔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勇于面对变革并大胆探索的创新型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20195月,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为建制性教学科研机构,设立在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培养卓越教师、拔尖创新人才。

 

植根北京师范大学百年积淀,迎着新时代教育改革的东风,未来教育学院正扬帆启航,开创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