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教务信息
关于2019-2020学年2019级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章来源:


按照教育部文件的要求,我校将进行2019级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不含留学生、华侨及港澳台学生),由学校体育中心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安排

2019级未来教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学生(不含留学生、华侨及港澳台学生)须于112日下午天-3日全天进行测试。请同学们依照《2019级学生测试时间安排表》(附件一)按时到场进行测试(如有特殊情况也可在规定测试时间内自行到场进行测试)。

测试时间为:

112日下午15:00-18:00

113日上午9:00-11:00,下午15:00-18:00

注:1.所有学生需携带一卡通和身份证。

  1. 根据教育部规定,学生毕业时,体质测试综合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


2.测试地点与测试内容

1)风雨操场: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2)田径场: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注:风雨操场内测室内项目,完成所有室内项目后再前往田径场测室外项目。测完长跑项目后须上交测试单。


3.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的同学请一定要吃早餐,餐后半小时参加测试。

2)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

3)测试前做几节相应的准备活动。

4)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规定,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每学年评定一次,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学生毕业时的体测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每年度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5)有关体质健康标准简介、测试项目说明及评分方法见附件2


4. 免测、缓测

体质测试不得缺测,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附件3),并将医院诊断证明附在后面,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申请者请与1031日之前将申请表交到励教楼F301_11A办公室,邱海洋老师处。

缓测补测时间另行通知。


5.测试纪律

请各专业负责人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务必通知学生准时参加,并携带校园卡(照片必须清晰)。测试严禁替测或其他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纪律处分。

 

6. 答疑

为了方便大家咨询,发送问题至邮箱lejia@bnu.edu.cn




附件:

12019级学生测试时间安排表;

2:体质健康标准简介、测试项目说明及评分方法。

3: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

 

 

 

未来教育学院

体育与运动学院

体育中心

                                             201910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