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人才培养特色 - 招生信息
发布时间:2019-06-26     文章来源:

    2019年按照理科试验班、物理学类、人文科学试验班、历史学类、体育学类进行大类招生,在大一实施大类培养,第二学期末选定专业,然后进行分流培养。

 

  (一)构建三阶段卓越教师养成课程体系:阶段一着重培养未来教师的教育情怀,开设名师名校长引领、教育名家大讲堂等课程;阶段二着重培养未来教师的教学能力,开设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教学设计等课程;阶段三着重培养未来教师的职业发展与终身学习能力,开设智能智慧课堂教学实验等选修课程。

 

  (二)加强数理、文史基础,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全部本科生分层分类必修高等数学、统计学类课程,理科必修基础物理。强化经典文本研读和学术写作训练,学生至少修读2门经典研读课程。

 

  (三)注重项目制学习和科研训练,促进学生探究式学习;加强教育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方面的融合,创造基于智慧学习的教学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