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轮播图
未来教育国际沙龙第六期 | 2122预见未来,100年后的教育图景
发布时间:2022-04-02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324日晚,未来教育学院未来教育国际沙龙第六期在线上与线下举行。本次沙龙由学院与英国剑桥大学联合主办,围绕“2122预见未来,100年后的教育图景”主题展开研讨,线下设置未来教育学院励教楼A101会场和英国剑桥大学未来数字教育研究院会场,邀请全球范围内关注教育创新的学者参加,旨在激励和引导与会者探索未来教育愿景,探讨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挑战。

DSC03663

本次沙龙活动的三位分享嘉宾分别是来自英国跨学科学院的创始人Isaiah Willington-Lynn,来自英国能源研究所博士培训中心的带头人Emily Shuckburgh博士,和来自 MindCet教育技术创新中心的创始人Avi Warshavsky,分享在各自研究领域和创新实践中探究新型教育模式与教学方法的成果和经验总结,以及对未来教育的思考和感悟。

Isaiah博士任职于伦敦跨学科学院,是“二十一世纪品牌”的驻校人类学家,分享了其团队为促进学生创新、实践、多维度全面发展所开展的系统的跨学科教学实验,通过促进学生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深入学习,以探索面向未来的教学模式。

Emily Shuckburgh是科学和政策中心副研究员,英国南极考察队研究员,英国能源研究所博士培训中心带头人,领导人工智能应用于环境风险研究的工作。她表示,她的团队在剑桥小学开展教学实验,推广环境与气候的相关系统性知识,引领学生通过合作和项目学习认识自然生态环境,并进行创造性的分享与展示。这种教学实验为科学教育融入实践教学提供了一种尝试,为培养公民的环境和科学素养提供了可行方案。

Avi WarshavskyMindCET教育技术创新中心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是教育技术全球领军人物,为创业公司和教育者提供包括加速器、研发、投资、测试以及教育机构采用基于前沿技术的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支持。Warshavsky分享了其研究中心的落地教学项目,为教育技术深入教学实践提供了可行的借鉴。

DSC03656

在自由讨论环节,师生就“一百年后的教育图景”话题展开讨论。学校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Simon Mahony教授表示,“人不仅仅通过教师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在环境中进行学习”,学习是实践中的学习,需要通过与周围环境、周围人的互动进行学习;未来教育应该更加体现出学习者之间的互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提供启发式的教学,为学生留下探索的空间。

DSC03739

学校未来设计学院Chris Stahl老师从文化差异的角度分享了对未来教育的看法。他表示,应当改良标准化考试的模式,使其能够更好地测试学生的综合能力;教育应当更加关注过程以及学生的成长。

教育管理专业尹姣同学和英语专业沈德景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过程和学习体验,提出了“AI是否能代替未来教学”的问题。师生就如何实现技术辅助未来教学等实践性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沙龙是英国解除疫情防控后剑桥大学组织的第一次线下公开学术活动,剑桥大学官方高度重视,在剑桥大学官网和剑桥大学未来数字教育研究院社交媒体上对此次活动和我院进行了宣传报道。

师生普遍表示,在此次沙龙活动中收获了对未来教育的批判性思考,更加憧憬教育的未来。

沙龙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E:\0.桌面\1.工作\0新闻稿0\2022.03.24未来教育国际沙龙第六期\1.jpg.jpeg1.jpg

E:\0.桌面\1.工作\0新闻稿0\2022.03.24未来教育国际沙龙第六期\2.jpg.jpe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