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轮播图
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2021年珠海市“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珠海园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0日上午,“2021年珠海市‘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木铎楼隆重举行。

图六

本次活动在珠海市教育局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联合珠海市学前教育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校区教务长、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出席启动仪式。珠海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珠海市学前教育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珠海园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与金湾区分会场进行了互动连线。

图二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确定为“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旨在系统回顾和宣传学前教育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现新时代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新面貌。启动仪式上郑国民发表讲话,他从自身经历讲起,结合师范教育的发展历史,回顾了学前教育发展的不凡历程,展望了学前教育的美好前景。他表示,他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办好学前教育专业,继续发挥好南国北师在幼教师资培训方面的优势,助力珠海市幼教事业提质增量,推动珠海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图三

珠海市学前教育协会理事长李毅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深情回顾了珠海幼教事业的十年发展历程,分享了历届“宣传月”活动的精彩瞬间。随后,应邀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活动揭幕。

  • 图四

  • 图五

嘉宾演讲环节,学前教育系主任陈雅川和澳门大学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碧颖分别做了题为《砥砺十年守初心,专业成长筑未来》及《幼儿教师师生互动能力培养:来自实证研究的启示》的专题分享。

王建成

启动仪式最后,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十年来珠海幼教人为推进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鼓励大家享受作为幼儿教师的光荣,让珠海的孩子们享受有温度有质量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