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2021“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3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一、学院情况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成立于20195月,为建制性教学科研机构,设立在珠海校区,主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未来教育学院立足于学校“三步走”的战略构想,服务国家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需求,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引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实施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远大的教育理想与情怀、持续的学习兴趣与动力、宽厚的学科基础、优异的交流合作与领导力、开阔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勇于面对变革并大胆探索的创新型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

二、论坛安排

时间:20211223日(星期四)

形式:在线专题研讨、人才洽谈(腾讯会议)

流程:

1)学院介绍

2)青年学者自我介绍,学术演讲

3)交流和讨论

(详细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重点招聘学科(方向)

1)教育学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英语、历史、思政、体育、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学前教育、信息技术)、教育技术学

2)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

3)体育学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

4)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对外汉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

5)交叉学科类

认知科学、学习科学与分析、数据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等

四、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有意向来我校工作,身体健康。

2)青年英才: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毕业或出站,或在国内外一流高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科研工作(含博士后研究工作)。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较大发展潜力,研究成果特别突出者。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不超过42周岁。

3)骨干教师: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毕业或出站,或在国内外一流高校从事1年以上教学科研工作;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年龄不超过37周岁;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副教授或教授,讲师、副教授年龄不超过40周岁,教授不超过45周岁。

4)体育系列教研岗:同等条件下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或以上优先考虑;亚运会/亚锦赛(同级别或以上比赛)冠军的学历要求可适当放宽。

五、报名材料及流程

1报名

请于20211210日前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任职、主持项目和论文发表情况、个人特长等)、胜任岗位理由及聘用后教学科研工作计划、各类证书及成果扫描件(包括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成果证书、立项通知书、近五年代表作首页和发表期刊的目录页等相关资料的扫描件)的电子版发送到以下邮箱。

邮箱地址:wljy@bnu.edu.cn

邮件主题:xx专业——京师青年学者论坛申请

2)邀请

学院将于20211214日前发送邀请函,请及时查阅报名时填写的邮箱。

3)确认

受邀者收到邀请函后,请于20211218日前填写回执并确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老师

电 话:0756-3621690

未来教育学院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