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未来教育国际沙龙第三期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1-11-11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您好!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将于1115日(周一)晚18:00-19:30 在珠海校区励教楼A101湖畔平台举办未来教育国际沙龙第三期活动,沙龙提供免费茶点,时间1730本次沙龙同时提供线上参加方式,Zoom 会议号:https://tinyurl.com/f5vv63d9,会议ID933 7882 0854,密码:479824

请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与并通过以下链接登记注册,您的名字将收入剑桥大学本次活动的参加者名册, 并接收后续活动邀请:

https://zoom.us/webinar/register/7916349125387/WN_VKpKe6rgQ6OEDk21eq0mBg

本次活动由剑桥大学未来数字教育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共同组织,沙龙主题为字技能和素养-教师新型能力培养”,邀请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院的Laura Kerslake博士,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院的朱莎博士和剑桥大学考试评估中心的Lloyd Jeeves主任为主讲嘉宾,届时他们将围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问题进行精彩的发言、辩论与互动。  

本次沙龙具有高度学术性与专业性,诚邀您参加,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活动嘉宾

Laura Kerslake, Ph.D.

Dr Sha Zhu

Lloyd Jeeves

Dr. Laura Kerslake

Dr. Sha Zhu

Lloyd Jeeves


附:

未来教育国际沙龙第三期内容概要

字技能和素养-教师新型能力培养

Digital skillsIncreasing teacher digital literacy

近日,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提出到2025年,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将会得到显著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发展环境也会得到显著优化,基本形成渠道丰富、开放共享、优质普惠的数字资源供给能力。

行动纲要彰显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以及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和素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师作为国民教育的主力军,教师数字素养是提高全民数字教育水平的关键。将数字素养融入教师的专业发展将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和要求,世界各国都将面临如何加强整个教育系统数字素养的挑战。

  在本次“数字技能-提高教师的数字素养”国际沙龙中,我们将探讨以下问题:

      在教育和教育改革中提高数字素养以及媒体和信息素养的方法

      如何运用不同的方法跨越农村和城市的数字鸿沟

      媒体和信息素养在帮助学生从小学阶段开始正确理解和处理信息传播中的错误的作用

      能够帮助提高数字素养和技能发展的新的教学法

      在教师职业发展中,实施新的教师数字素养的挑战和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