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预告] 12.28 未来教育学院 走近数据科学课程 专题讲座之五:大数据与商业智能
发布时间:2020-12-24     文章来源:



讲座题目金融数据与计算智能

演讲者: 曹顺 博士

时  间:12月28日(周一)下午1:40 ~ 3:15

地  点:教楼 B201

讲座提纲: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金融领域的影响和冲击与日俱增,金融领域改革进入更深层次和裂变阶段,金融科技的快速崛起和发展是对金融行业从业者的挑战,同时也是对金融及其相关领域新兴人才的巨大机会。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

(1)简介金融大数据

(2)人工智能方法在金融大数据的应用

3学术界和工业界金融大数据的应用

4区块链在金融的应用

曹顺博士担任Georgia State University副教授。他一直致力于在教学中传授最前沿的学科知识,助力学生的职业发展与成就。他曾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校级杰出教学评选中位列前10%。在Georgia State University,他将大量的有关数据分析的前沿知识融入到资本市场研讨课、财务会计学等博士和本科课程之中。同时,曹博士还受到多所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邀请,为相关院校的学生开设短期博士研讨课程,讲授有关新兴技术在金融和会计领域的应用等内容。

曹博士已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The Accounting Review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and IEEE Computer等金融学、会计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同时,其研究成果也多次在Stanford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New York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Virginia,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等著名研究型院校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