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预告] 12.17 未来教育学院 第八期 跨学科·湖畔博士沙龙:黑洞的内部有多大?
发布时间:2020-12-15     文章来源:



主  题:黑洞内部有多大?

嘉  宾:王鑫洋(博士)

时  间:1217日(周四)晚上18:30

地  点:励教楼A101湖畔平台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

沙龙主题简介:黑洞是广义相对论中所预言的一种特殊的时空结构,其边界被称为事件视界。在事件视界两侧,由于时空中的时间坐标与空间坐标会发生互换,导致无法将在平直时空下计算体积的方法套用到弯曲时空中来计算黑洞的体积。而计算黑洞的内部体积有助于加深对黑洞内部时空性质的理解,同时也为解决黑洞信息佯谬问题提供了一种可能的途径,因此是一个十分值得研究和探讨的问题。在本次报告中,首先介绍黑洞概念的由来以及一些必要的理论知识,在此基础上介绍经典广义相对论中几种常见的黑洞模型如:史瓦西黑洞、Reissner-Nordström黑洞Kerr黑洞和Kerr-Newman黑洞,最后介绍如何计算史瓦西黑洞的内部体积。

嘉宾简介:王鑫洋,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讲师,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理论物理专业主要从事引力与黑洞物理相关方向研究,研究兴趣方向包括:黑洞热力学、黑洞信息佯谬和宇宙监督假设等。博士研究期间,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Physical Review DPhysics Letters B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