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学年2019、2020级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3     文章来源: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我校将进行2020年度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不含留学生、华侨及港澳台学生),测试工作由学校体育中心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级、2019级乐育书院、会同书院和知行书院全体本科生学生(不含留学生、华侨及港澳台学生)须于117—10日全天进行测试。请同学们依照《2020年学生测试时间安排表》(附件一)按时到场进行测试(如有特殊情况也可在规定测试时间内自行到场进行测试)。

测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注:1.所有学生需携带照片清楚的学生卡测试,如学生卡照片不清楚请一并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

2.根据教育部规定,学生毕业时,体质测试综合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请各专业负责人务必通知到学生本人。

二、测试地点与测试内容

1.风雨操场: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视力

2.田径场: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注:风雨操场内测室内项目,完成所有室内项目后再前往田径场测室外项目。测完中长跑项目后须上交测试单。

三、注意事项

参加测试的同学请一定要进餐,餐后半小时方可参加测试。不得将餐食带进测试场地。

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

测试前先做准备活动进行热身,避免受伤的同时有利于提升测试成绩。

测试过程中如需重新测试项目,须在原机器上进行补测。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规定,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每学年评定一次,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学生毕业时的体测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每年度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有关体质健康标准简介、测试项目说明、评分方法与注意事项见附件2。

四、免测、缓测

体质测试不得缺测,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附件3),并将医院诊断证明附在后面,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申请者请与116日之前将申请表签字后交到励教楼F301_11A办公室,赖曼莎老师处。

缓测补测时间另行通知。

五、测试纪律

体质健康测试与学生的毕业资格和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密切相关,请各部、院系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务必通知学生准时参加,所有学生需携带照片清晰的学生卡,如学生卡照片不清楚请一并携带身份证。

严禁替测及其他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纪律处分。

附件:

12020年学生测试时间安排表

2:体质健康标准简介、测试项目说明及评分方法

3: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中心

                        20201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