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预告] 11.05 未来教育学院 第四期 跨学科·湖畔博士沙龙:从光子到大能量——激光的产生与放大
发布时间:2020-11-02     文章来源:

主 题:从光子到大能量——激光的产生与放大

嘉 宾:肖坤(博士)

时 间:115日(周四)晚上18:30

地 点:励教A101 湖畔平台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未来教育学院

沙龙主题简介:二十世纪与原子能、计算机及半导体齐名的四项重大发明之一的激光技术,在工业加工、商业、医疗、国防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激光技术已经成为国家顶尖技术的重要标志,在现代化科技、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沙龙主讲嘉宾将结合自身的研究,着重介绍激光的产生原理放大过程和发展趋势,并对激光技术在当今社会的应用场景加以举例说明。

嘉宾简介:肖坤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讲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出站博士后。主要从事激光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研究兴趣方向包括激光的产生与放大非线性光参量放大等。博士及博士后研究期间,Optical Communications, Applied Optics, Chinese Physics B期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多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