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2020级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团队第五组顺利进校实习
发布时间:2021-10-12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近日,2020级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团队第五组33名学生,由庄秀丽老师带队,赴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南山附属学校、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盐田区云海学校五所实习基地学校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各实习学校领导与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热情地接待实习团队,分别与实习团队协商了实习课程的安排以及食宿等生活方面的安排,并宣讲学校教师管理制度与工作纪律。他们表示,希望实习生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和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实习生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遵守个人防护要求,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教学技能的提升与突破;学校为每位实习生安排了能力突出的教师来指导他们的教学实习工作,希望实习生们做好实习工作规划,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多磨课,为上课做好准备。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鑫主任、邓娟主任和许书华组长接待实习团队

云海学校曾焕副校长和王少平主任接待实习团队

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曹阳副校长、张斌副主任和付淑博副主任接待实习团队

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南山附属学校校长助理张晓明等接待实习团队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邹俊松老师接待实习团队

2020级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工作自今年4月份启动,涉及10个专业403位学生,学院已签约实习基地学校80余所。受新冠疫情影响,实习学校根据所在城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对实习生入校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这对学院教育实习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教育实习培养锻炼师范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教师职业初步的实际知识与能力,从而缩短从教适应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教育实习工作加强了学院与地方中小学的联系,方便学院追踪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效果,进而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教育科学的研究工作。学院领导层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