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领导莅临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924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红一行来访学院,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向本琼、胡永建和孙波,乐育书院副院长盛双霞,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吾龙,亲切接待了李文红理事长一行,并在励教楼F301会议室洽谈教育扶贫慈善项目合作事宜。洽谈会由向本琼副院长主持,PBL教研中心负责人年智英、学院办公室负责人赵永宽列席洽谈会。

02

向本琼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自2021年起实施的国家级教育支持计划“优师计划”,她介绍,“优师计划”采取定向方式,为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公费师范生,从源头上改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培养造就一批优秀教师,通过教育扶贫呼应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盛双霞副院长介绍了乐育书院的设立缘起、育人思路、育人机制和书院的运行机制。胡永建副院长介绍了“优师计划”的学生的培养方案。孙波副院长强调要注意给予“优师计划”的学生充分的人文关怀。

0.基金会会谈

李文红理事长对学院培养大国良师的情怀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对学院教育扶贫的理念表达了高度认同。她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正不断摸索通过教育扶贫解困的有效办法,希望学院在公益属性范围内,在教育方面给基金会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基金会在教育公益慈善方面做得好、走得远。闫楠理事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聂荣县进行的扶贫项目,希望能与学院强强联合,携手推进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

05

06

在教育扶贫方面,学院与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双方对此表达强烈意愿,将协同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平台和机制,携手开展有影响力的教育慈善项目。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