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第三次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6月3日,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第三次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以“PBL教学寓教于乐——乐高Lego培训”为主题,邀请乐高培训师开展“STEM教育与项目制学习”乐高实操培训。PBL教研中心负责人年智英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学习Lego教学”、“乐高教具实操体验”、“设计一堂应用乐高项目制学习(PBL)课”三个环节。参会教师亲身感受项目制学习的一线体验。

07

乐高培训老师介绍道,“乐高模块上的凸起设计,让积木之间的连接方式拥有了更多可能性”。乐高培训不仅有利于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创新能力、系统思维能力,还能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此外,上手实操搭建积木,能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培养参与者可迁移的技能和思维方式。

DSC09582

在实操环节,参会老师积极参与,团队协作默契配合,最终完成了“机器手臂”、“跳跳虫”、“双轮机械车”和“摩天轮”四个作品。

04

03

06

余振宁老师参与了研讨会的全过程。余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实操课程的体验,他充分认识了PBL项目制学习的价值;从学生层面看,在实践过程中,PBL项目制学习不仅能够给学生提供丰富的能力锻炼机会,还可以让学生对所学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从教师层面看,项目制学习能够促使教师达到更高水平的教学目标,收获更多参与感和体验感。

02

在最后的复盘和研讨环节,与会者们对各个活动环节中的表现进行了反思,并就如何设计好一个项目制学习课程展开了讨论,探讨如何更高效地将乐高教具融合进教学过程,达到专业知识传授、思维训练和技能培养的综合教学目标。

与会老师在研讨会微信群积极分享活动视频、活动图片和乐高教学资源,并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尹中琪老师表示,他将根据收获的教学设计想法来设计自己的项目制学习课程,并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在组织项目制学习的过程中更好地使用教具辅助PBL教学。

第三次PBL教学研讨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