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我院学生参加“2021年北京高校数学建模校际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的建设,4月30日至5月3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21年北京高校数学建模校际联赛”,成绩喜人。

据悉,比赛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由三人组成。珠海校区一共组建27支队伍,由刘君和曾文艺两位老师带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三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六支参赛队伍获二等奖。

赛后,有同学表示,“很高兴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让我真实地实践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提高思维能力与创新意识。同时,我还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和强大,正是通过团队成员们的互相鼓励、质疑、劝慰,我们携手并肩共同进步,解决了很多问题,也收获了更亲密的友谊。”还有同学表示,“感觉自己在这短短三天的时间里进步神速,在高压下每个人都竭尽全力,那种感觉非常美妙。”

据带队老师介绍,学院将在小学期期间组织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介绍数学建模的流程、注意事项、论文写作的方法,分专题讲解常见数学模型的建模方法,组织全程模拟竞赛,并计划邀请北京校区多位相关领域专家作专题讲座。

另据悉,“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报名工作已开始,并将于6月10号截止报名,相关通知已由教务部发布。


202106071623027202276022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