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学实验中心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教学实验中心 未来教育学院

5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学实验中心启动会在励教楼F301未来教育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珠海校区副教务长、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向本琼,以及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向本琼主持。

01

郑国民老师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实验中心的筹建工作,并对在实验中心筹建过程中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任劳任怨地工作付出的实验员同事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实验中心将会在未来的理工科综合体获得更多的资源;学校将规划出台实验员系列职称评定方案细则,保证实验员系列获得与教学和科研系列平等的机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制定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要把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底线。他希望,中心在未来二到三年内至少建设一个广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大做强珠海校区的实验教学队伍,为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做增量。

02

孙波老师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中心前期的建设工作。他指出,中心要创新实验手段,为珠海校区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研资源,积极引进有影响力的竞赛项目,打造珠海校区品牌。

04

会议任命向本琼为教学实验中心主任,主持全面工作;任命蒋福宾为化学实验室主任,主持化学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任命王引书为物理实验室主任,主持物理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任命刘宁为生物实验室主任,主持生物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随后,几位新任领导分别就未来工作的设想进行了汇报。

05

06

08

最后,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就未来建设规划、安全管理、责任使命、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