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第二次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519日,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第二次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负责人年智英老师主持会议。

6S3A3402

会议围绕斯坦福大学PBL设计与实践案例展开,详细介绍了“避难所的再设计”教学案例的推进步骤。接着,老师们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依次分享自己关于PBL项目式教学的思考与心得。

6S3A3390

徐琳老师探索PBL项目式教学之路已长达十年,她将十年来的教学探索经验融入进《培训督导》这门课程中。发言中,她着重强调了PBL项目“引入外部评价”的做法。陈嘉成老师通过大量阅读文献进一步了解了PBL项目式教学的内涵,并根据其理念重新设计了《羽毛球双打技战术》课程。孙波老师讲述了自己对PBL的理解,强调要开展好PBL教学,首先要投入精力,其次根据课程特点活学活用。张舒老师以自己的教学课程为例,分享了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发了在座老师们的思考。

6S3A3414

实操环节,老师们体验了PBL项目式教学活动,在充满乐趣与欢笑的教学体验过程中激发出许多新奇的想法。最后,老师们成立“浪漫理工”组和“文艺金字塔”组两个教研团队,准备携手进行接下来的教研活动。

6S3A3447

经过两周的学习,PBL教研团队的成员们已然对PBL项目式教学了解渐深,他们期待在接下来的PBL教研活动中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努力把PBL项目高质高效地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