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未来教育学院PBL项目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430日,PBL项目会议在励教楼F301会议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的年智英老师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项目式教学与未来教育:从OECD全球胜任力看PBL教学”。

1

会议围绕推进PBL项目的原因与探究PBL背后的理念的主题展开,从一线教育者在当前教育中面临的问题与困境出发,明确“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为什么要发展”、“我们要培养学生的能力是什么”等问题,为各位教师着手准备PBL项目研究指明了方向。

会议预设了PBL项目可能经历的发展阶段——多学科、跨学科、融合学科,并最终达到新兴学科的目标。以北京师范大学“设计与学习”课程模式为例,会议介绍了PBL项目未来发展的方向: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新型教师,以全新的课程模式、一流的合作企业、知名行业专家授课实现未来教育教学创新。

5

通过2个小时的教学研讨,PBL教研团队中来自各学科领域的优秀教师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年老师指出,PBL是培养具有批判思维、合作意识和问题解决能力的创新型人才,PBL教学是为未来而教。

6

会议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从自身的教学实践经验角度,阐释了关于当前教育的所思所想,并计划亲身实践以实现自我与团队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