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学校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来院检查教学实验室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30     文章来源:

未来教育学院

实验室安全工作无小事,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科研正常安全运行,12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校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傅爱兰带队,由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资产处、保卫处和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学院进行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学院副院长向本琼接待了工作小组一行。

0实验室安全检查 (9)

安全工作小组逐一检查了励教楼危化品存放室、生物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丽泽楼物理实验室,金声楼生物实验室,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情况、实验室环境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实验室实验规范情况、气瓶管理情况、化学实验安全情况、生物实验安全情况、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加热及制冷装置管理情况、实验室废弃物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隐患的详细排查。

0实验室安全检查 (4)

0实验室安全检查 (1)

0实验室安全检查 (10)

0实验室安全检查 (12)

0实验室安全检查 (15)

0实验室安全检查 (14)

0实验室安全检查 (13)

检查中,傅爱兰要求,要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她指出,要加大力度,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加强隐患的整改,消除不安全因素。她强调,要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制,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完善隐患排查整治上报工作流程;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形成相应的工作制度和程序;隐患排查工作要常抓不懈,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002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重要部分,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未来教育学院从未停歇追求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