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20年青年学者论坛·未来教育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2     文章来源:

未来教育学院

01

1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20年青年学者论坛未来教育学院分论坛在教楼F30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副院长胡永建、向本琼和孙波出席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佐治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位青年学者代表在线呈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青年教师和相关学科专家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李勇教授和刘美凤教授主持。

03

郑国民院长为论坛致开幕辞。他青年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校区打造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办学目标。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北京校区水平、质量和标准建设在未来,珠海校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将超越北京校区,发展前景无限广阔,诚挚邀请参与论坛的青年才俊投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中

05

上午的演讲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博士后王文婷分享了她利用CLIGEN模型对中国降雨的随机情况进行模拟的研究;来自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安宇森博士分享了利用复杂度理论对引力和场论所进行的研究;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葛帅良博士分享了他对轴子暗物质进行的研究;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博士后廖仲威分享了他对随机系统稳定性的研究进展与交叉应用的情况;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的权力博士分享了他对区块链的分布式透明数据层的研究;来自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的博士后陈胜民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助力自适应学习系统发展战略的研究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崔新博士分享了他对形音自动化加工在汉语儿童阅读发展的作用及其神经生物学机制的研究

在下午的演讲环节中,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尚俊辰博士分享了她对面孔社会性特质的认知加工的研究;来自清华大学的段世飞博士分享了他利用库恩范式理论研究的美国顶尖大学为什么能培养出国际化人才的问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杨杰博士分享了利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表现来开发教学和评价任务的研究;来自广州大学的博士后刘庆奇分享了累积环境风险与特质正念对青少年手机成瘾的交互作用方面的研究;来自佐治亚大学的梁碧瑶博士分享了她对数学教师在师生互动中对学生数学认知的建构方面的研究;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陆金金博士分享了她对捷克共和国新任语言教师观的研究;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武小鹏博士分享了认知诊断理论下PISA数学成就的国际比较的研究。

09

08

07

06

本次论坛是学院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围绕“打造‘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的目标,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院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发展现状的全面了解。参会青年学者表示,本次论坛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对学院的了解,感受到了百年京师风范和浓厚的学术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