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李崧处长一行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11     文章来源:未来教育学院

00

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一行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向本琼,生物实验室负责人汪波和化学实验室负责人白壑平接待了李崧处长一行。

02

01

李崧处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植物组培室、植物学实验室、动物学实验室、生态学实验室、危险品储藏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综合化学实验室和基础化学实验室,就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实验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及应急预案设立情况、以及实验室防火防水防电设备设施配备情况等进行检查

03

04

在现场检查中,李崧处长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制定并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实验室废液、废气和固废的处理安全科学高效;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标志标识使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风险管理意识,同时加强安全风险判和安全风险控制。强调,学院要全面深入地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05

06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实验室建设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聚焦珠海校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安全工作,努力为实验教学提供安全可靠的设备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