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报道
做实验室安全的守卫者
发布时间:2020-10-04     文章来源:

——学校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检查学院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

未来教育学院

11

为确保国庆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30日学校科研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未来教育学院教学实验室、危化品及储存点、实验室废弃物等实施“全覆盖”安全检查。检查由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傅爱兰带队,珠海校区副教务长、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向本琼随同参与检查。

9

7

6

5

8

安全工作小组对未来教育学院丽泽楼物理实验室、金声楼生物实验室、废液储存间、励教楼生物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以及危化品存放室逐一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包括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实验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及应急预案设立情况,实验室防火防水防电设备设施配备情况等,各专业实验室管理人员对检查组的询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10

傅爱兰老师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她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实验室安全和校园稳定。

12

学院希望通过这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实验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实验室安全和持续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化学实验室 (16)

化学实验室 (1)

化学实验室 (36)

机器人实验室 (8)

生物实验室 (4)

物理实验室02

物理实验室05

物理实验室09